会飞的小企鹅

我和我家那领居

*冰糖葫芦

*私设

*小胡自述

*短篇,1000+


 (和朋友的聊天产物)


    —正文如下—


……


我有一个领居哥哥,他叫陆文博。


小陆哥哥待我极好,从小到大都是。


我们俩一起长大,一起吃饭,一起睡觉,我好喜欢好喜欢他。


可他……要离开我了。


那天晚上,我们坐在房顶上看星星。


“轩轩,你为什么这么爱看星星呢?”


“因为亮!因为闪!我喜欢”


“那轩轩喜欢哥哥吗?”


“喜欢啊!轩轩最喜欢小陆哥哥。”


我缠上他的胳膊,靠在他肩上。


“轩轩……我要走了。”


我猛地起身,惊讶的看着他。


“什么?走了?去哪里?哥哥不要轩轩了?”


我要哭了,


“没有,没有不要你。我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。”


“那哥哥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这……我不知道。你会等我吗?”


“会的!只是,我想你了,怎么办。”


“你想我了,就看星星吧,天空中最闪最亮的星星就是我,我会一直看着你的。”


“好!”


我心里空唠唠的,在屋顶上坐了很久,但我第二天是在家里的房间里醒来的。


我知道,是小陆哥哥带我回来的。


我急忙跑到他家,我以为昨晚只是个梦,可现实是,他真的走了。


我很伤心,哭了很久。


后来,他妈妈告诉我,他去上大学了,一个很好的大学。


我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,但我知道,好好学习,我就能去见哥哥。


可是,努力并没收获,我高考失误,落榜了。


在收到成绩单那天,我没哭没闹,只是在屋顶上坐了一晚。


那晚,我抬头望天空。


“哥哥,你好像没有机会去看你了。你过得好吗?”


“哥哥,你什么时候回来。轩轩想你了。”


自言自语中,我心里越来越委屈,然后一滴一滴的往下落泪,直到,泪流满面。


我坐了一夜,哭了一夜,然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里三天,不吃不喝。


这几天,我爸妈担心的要死,连带着陆文博的父母,轮流到我屋门口安慰我。


第四天,我出屋了,之后,我开始工作,却不爱笑。


五年后,我在家乡这个小城市,开了家饭店,日子不是很富裕,但也还说的过去。


我买了车,给父母买了个大房子,人人都说我有出息。


直到老房子拆迁,我在陪父母收拾东西的时候,却看见了一个,看不到的人。


“轩轩,我回来了。”


当陆文博站在我面前时,我愣住了。


五年不见,他早没有当年的少年气息,浑身都透露着“成功人士”的风范。


我上前抱住他,哭了。


“哥!你怎么才回来。”


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泪水打湿了他的衣服,那是套材质很好的西装。


他不恼,笑着拍着我的头,安慰我,一直再说他错了,他对不起我之类的话。


我本来有些怨他,但我不忍。


后来,我知道,他成立了一个大公司,特别有钱,这次回家,是来带他爸妈的,我有些失落。


他回来那晚,我们两家人在我的饭店吃饭。


“轩轩,跟我走吧。”


“走?上哪?我走了,我这饭店怎么办,我爸妈怎么办?”


他的话来的突然,我有些吃惊。


“带着你爸妈,我们两家,一起走。”


“那我这饭店呢?这可是我这几年来辛辛苦苦才办起来的。”


“我买了,实在不行,到了那边,我再给你买个饭店,你当老板。”


“陆总大方啊。”


两家人都在劝我离开,我是舍不得的


但老房子拆迁,我和他的回忆也成了一堆废土,我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
离开的时间来的很快,飞机上,看着父母们有说有笑的,我也没什么好留念的了。


我靠在飞机靠背上,闭目养神。


“轩轩,我喜欢你。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手上的触感让我一惊,耳朵旁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“好……”


我又哭了,我等他的这一句话,等了五年。


后来……


……


“叔叔,叔叔。后来,后来怎么样了?”


我的故事讲到末尾,但一个小男孩拉着我问我后来怎么样了。


“后来,没后来了啊。”


我笑着回应。这时,手机响了。


“轩轩,晚上想吃什么?”


“你做的,都行!”


“好!”


电话里传来再过熟悉的声音,我起身,从幼儿园离开,回到我的幸福之中。



——



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