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飞的小企鹅

再见(二)

*航前

*私设

*ooc


(啊哈哈哈哈哈哈哈,没想到吧,这个竟然还有后续。)


     —正文—




吴前哭够了,开车去了酒吧。


他猛灌了自己好几杯酒,度数不高,但他酒量不好。


浙江队的队员要训练,赛程紧,吴前不敢叫程帅澎他们出来,而他自己的其他好友呢。


有的没退役,有的退役了不在浙江,除了篮球圈的,他也想不到还有别的朋友了。


这是他头一次觉得自己人缘儿不好。


“呵,心情不好连个能出来说话的人都没有。吴前啊吴前,你可真完蛋啊。”


有一杯酒下肚,他盯着手中的杯子,边想边落泪。


在吴前和朱旭航分手后,浙江队的,别的队的,吴前的那些好朋友们,都赶来安慰他。



……


孙铭徽和胡金秋第一时间赶到。


“行了前儿啊,咱不喝了啊。”孙铭徽一改往日,难得温柔。


“不要,我要喝。”吴前早已喝的迷糊。


“诶你!怎么就不听话呢?”孙铭徽无语,但他不能生气。


“行,喝是吧,我陪你,来,喝!”孙铭徽拿了个杯,到了酒,一饮而尽。


“徽儿!你!”胡金秋看着俩人,愁的直摇头。他们明明是来安慰吴前的啊。


酒过三巡,空酒瓶铺满地,孙铭徽酒量是好,但也经不住这么喝,都快倒桌子上了。


“徽儿?小徽儿?你这就不行了?东北人不是很能喝嘛?你就这?”吴前巴拉巴拉了孙铭徽,接着又是一杯。


“谁说的?谁说的!我还能喝。”东北人呢,天生反骨。


“诶诶诶!行了行了,别喝了,别喝了,睡觉吧啊?”胡金秋在一旁待的都快睡过去了,见俩人还要喝,赶忙拉着。


“不!不要!大秋你那个,那个你困了你,你就去睡,不用管,不用管我俩。额……”孙铭徽摆摆手,话都说不立正儿了。


“得了,我的好队长啊,睡觉去吧啊。”胡金秋打横把孙铭徽从凳子上抱起,抱进了屋里。


“啊啊啊!!!别动我!!前前!!救我啊!!”孙铭徽大喊挣扎着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徽子啊。哈哈哈哈嗝……”吴前大笑。


“啊!放下我啊!!放我下来啊!!”吴前还没笑完,就感觉自己腾空一起。


胡金秋在放完孙铭徽后,回来又抱吴前。


胡金秋把俩人扔上床,俩人真是一沾枕头就着。


……



“呵呵,当时……还有他们呢。”吴前盯着手机的杯子,接着落泪。


“嘟……嘟……”


吴前拿手机想给孙铭徽打电话,但一不小心给朱旭航打过去了。


“喂?”


“小徽~呜呜呜…”


朱旭航一接电话,就听到对面传来哭声,他知道是吴前的。


“喂?前前你怎么了?你在哪呢?”


“小徽~我心情不好,你来陪陪我好不好?我在蓝色酒馆。”


“好好好,你等我啊,一会就到啊。”


朱旭航挂了电话,以最快的速度出了门。而吴前挂了电话后,直接就倒在了吧台上,他一直以为自己打给了孙铭徽。


过了一会,朱旭航赶到时,吴前正在被几个纹身男“骚扰”。


“小弟弟,跟哥哥们喝点吧”


“滚,你滚!我不认识你!”


吴前躲着那几个人往自己身上放的手,拉紧自己的衣服。


“诶,小弟弟,陪哥哥们喝点又不会少块肉。你就……”


“他说滚你们没听到吗?还不快滚?”朱旭航挡在吴前身前。


因为朱旭航身高两米多,再加上他那张面瘫脸,足够吓人。


那几个人走了后,朱旭航一秒温柔。他一转身,吴前就往他身上扑。


“小徽!小徽你总算来了,他们,他们对我动手动脚的,小徽~”


吴前委屈极了,喝了酒就跟小孩一样,抱着朱旭航不撒手。


“好好好,乖乖乖,我们回家,好不好?”朱旭航安抚着怀里的“小孩”


“好,回家~”


朱旭航废了不少劲才把吴前连抱带拉的拉回地下停车场。


朱旭航拉着吴前去了他家。


到家后,朱旭航把吴前洗干净,擦干干,然后才放回床上,然后他自己在床边坐着。


朱旭航摸上吴前的脸,吴前眼圈因为哭了好几次,红了一圈,朱旭航心疼的想杀了他自己。


“前前,之前是我对不住你,以后不会了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
第二天,中午。


“啊!我这是在哪?我昨晚……”吴前猛地惊醒,他环顾四周,并不熟悉。


“行了啊前前,来吃早餐吧。”朱旭航从门外进来,看着床上的人一笑。


“朱旭航!?你怎么在这??不不不!这是你家,我怎么在这?”吴前下地,追着朱旭航一直问。


“你昨晚喝醉了,我去接的你。快吃早饭吧。你昨晚喝的太多,吃点清淡的吧,我煮了粥。”朱旭航把吴前按在椅子上,然后给吴前盛粥。


“朱旭航,我们已经没关系了,你没有必要这么对我。”吴前见朱旭航的这一系列动作,感到有些反感。


“前前,我爱你,我们和好吧。”朱旭航把盛好的粥放到吴前面前,郑重其事的说道。


“爱我?和好?呵,朱旭航,我等了六年,整整六年,你知道我这六年是怎么过的吗?朱旭航,我是你的玩具吗?你说要就要,说扔就扔的?”


吴前说着说着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,他有太多太多的委屈。


“我十七岁与你相识,24岁同队,25岁在一起,29岁分手。4年啊,4年的时光抵不过那一年的分隔两地。你这爱,也太廉价了吧。”


吴前诉说自己的委屈


“前前,我错了,真的错了。你打我,骂我,我都接受,原谅我,以后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
朱旭航见吴前哭,他受不了。他把吴前抱在怀里,他知道他对不起吴前,他也做好了被吴前拒绝的准备。


“航哥~航哥~我原谅你。”吴前语气撒娇。


“我不怪你。伦哥都跟我说了。我的俩人,俱乐部,都找到你,说咱俩的关系不会被大众认同的,你一直在替我顶着,你这两年也不好过,是不是?”


“是,我想你,见你摔倒我心疼,见你高兴我也高兴,只是,你的前途一片光明,我不能毁了你。”朱旭航替吴前拂去脸上的泪,一字一句的解释。


“航哥,你为什么不跟我说,我们一起面对不好吗。航哥~”吴前抱住朱旭航,紧紧的搂着。


“这也是为了你好。”


“我很好。没了你,才不好。”


俩人聊开了,又像之前一样,不同的是,俩个人经历了太多,不再是当年的意气风发的少年了。


但现在,才是俩人最好的时候。


“诶!哥!你女儿……”吴前靠在朱旭航怀里,刚想起来朱旭航有孩子了。


“安安是我领养的,跟我没一点血缘关系。”朱旭航摸了摸吴前的头,笑着说。


“奥奥。那为什么叫芊芊啊?”


“你把芊芊和安安联系在一起。”


“芊芊…安安…是要我平安的意思,对吗?”


“是,前前最聪明了。”


此时正值正午,阳光明媚耀眼,两人前途不可限量!



——



(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看了朱旭航的个人经历,他并不是从小就开始打的球,只是因为身高,但他起步晚,荣誉却不少,我看到他的赛季最高得分才25,看得我落泪,他是一个天赋极好的球员,本可以像郭艾伦,周琦他们一样,早早的成为国家队一员,成为国之骄傲,他也不是没机会,是老天爷不想让这个天才球员发光发亮。)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